顶一下(0) #24楼 刀女 发表于 2007/3/24 20:25:27
TO 风笑天:看看新做的X1389/1393
有零售了吗??? 回复 顶一下(0) #23楼 风笑天 发表于 2007/3/24 20:22:30
有零售了吗???
TO haojh:都是一些老货,出新版再要吧,保证又好又平宜! 回复 顶一下(0) #22楼 刀梦岛主 发表于 2005/9/7 13:46:29
TO haojh:都是一些老货,出新版再要吧,保证又好又平宜!
刀梦:你这刀也卖得太贵了点吧?我50元买过,后来又买过48元 回复 顶一下(0) #21楼 haojh 发表于 2005/9/7 12:16:57
刀梦:你这刀也卖得太贵了点吧?我50元买过,后来又买过48元
TO 爱我国刀:
sorry.出远门几天,来不及复信。
做得不好不如不做,“画虎不成反类犬”。 回复 顶一下(0) #20楼 Cqico 发表于 2004/7/5 23:17:42
TO 爱我国刀: sorry.出远门几天,来不及复信。 做得不好不如不做,“画虎不成反类犬”。
TO Cqico:
我文化很低啊。你的意思是现在就不能仿照文物了?:) 回复 顶一下(0) #19楼 爱我国刀 发表于 2004/6/29 11:41:27
TO Cqico: 我文化很低啊。你的意思是现在就不能仿照文物了?:)
TO Cqico:自创之路是必需的,但开始一定是艰难的。 回复 顶一下(0) #18楼 刀梦岛主 发表于 2004/6/29 11:13:38
TO Cqico:自创之路是必需的,但开始一定是艰难的。
TO 刀梦岛主:
不说他人,我也向往,因觉得他有长处。如小孩学习由模仿开始,但非长久之计,没有自己的一个独立过程是不会长大的。 回复 顶一下(0) #17楼 Cqico 发表于 2004/6/29 1:27:50
TO 刀梦岛主: 不说他人,我也向往,因觉得他有长处。如小孩学习由模仿开始,但非长久之计,没有自己的一个独立过程是不会长大的。
TO 爱我国刀:谢贴。
请问您听过“欧治子”这名字吗?您见过“欲知龙渊,观其状如登高山、临深渊。欲知太阿观其#(不会打),巍巍翼翼,如流水之波。欲知工布,从文起,至脊而止,如珠不可衽,文若流水不绝。 回复 顶一下(0) #16楼 Cqico 发表于 2004/6/29 1:12:23
TO 爱我国刀:谢贴。 请问您听过“欧治子”这名字吗?您见过“欲知龙渊,观其状如登高山、临深渊。欲知太阿观其#(不会打),巍巍翼翼,如流水之波。欲知工布,从文起,至脊而止,如珠不可衽,文若流水不绝。”的描述吗?您认为越王剑仅仅因其年代久远吗?您觉得现在这刀剑可放置2600年吗?您认为现在的仿制品能与原品比美吗?您觉得仿制正品(形似质劣)不是一种侵权和对先人的亵渎吗?
TO Cqico:
龙泉的技术何事失传了呀。龙泉有好多好多老师傅啊。你只要诚心去找,什么样的好剑造不出来呀。:)
前软后硬的长锋剑也是有的呀。:) 回复 顶一下(0) #15楼 爱我国刀 发表于 2004/6/28 1:43:28
TO Cqico: 龙泉的技术何事失传了呀。龙泉有好多好多老师傅啊。你只要诚心去找,什么样的好剑造不出来呀。:) 前软后硬的长锋剑也是有的呀。:)
TO 爱我国刀:我们这里的西洋刀剑和仿古青铜武器不是很多。 回复 顶一下(0) #14楼 刀梦岛主 发表于 2004/6/28 1:28:40
TO 爱我国刀:我们这里的西洋刀剑和仿古青铜武器不是很多。
TO Cqico:仿制品的需求目前的国内对原品牌刀具的一种向往情绪,最终的创牌是需要。 回复 顶一下(0) #13楼 刀梦岛主 发表于 2004/6/28 1:26:13
TO Cqico:仿制品的需求目前的国内对原品牌刀具的一种向往情绪,最终的创牌是需要。
TO 爱我国刀:
谢谢回贴。
“龙泉剑”现在可制吗?前软后硬,不缝合,据介绍说的:锤打、刨挫、磨光、镶嵌、淬火、钢磨的六道工序,但最后的水质、淬火剂、气候的关系进行补充以说明无法再现光彩;尤其象“ 回复 顶一下(0) #12楼 Cqico 发表于 2004/6/28 0:57:47
TO 爱我国刀: 谢谢回贴。 “龙泉剑”现在可制吗?前软后硬,不缝合,据介绍说的:锤打、刨挫、磨光、镶嵌、淬火、钢磨的六道工序,但最后的水质、淬火剂、气候的关系进行补充以说明无法再现光彩;尤其象“龙渊、太阿、工布”的淬火花纹久已失传。为什么还提起来,只能令人遗憾、痛心、悲哀。为什么还提日本刀、西洋剑此等?!
TO Cqico:
中国没有好的工艺刀剑?:)
龙泉的中国刀剑、日本刀。阳江的西洋剑、仿古青铜武器。好多好多啊。 回复 顶一下(0) #11楼 爱我国刀 发表于 2004/6/28 0:26:44
TO Cqico: 中国没有好的工艺刀剑?:) 龙泉的中国刀剑、日本刀。阳江的西洋剑、仿古青铜武器。好多好多啊。
简单点:大的刀厂在中国,完全可信。因一人一把中国已十三亿把,而且菜刀和剪刀已占80%以上。但绝对在精品与实用性的设计和用料完全不及他国。例如在传统刀剑上远比日本久远,但您看我国做出了什么工艺刀剑进入家 回复 顶一下(0) #10楼 Cqico 发表于 2004/6/28 0:15:15
简单点:大的刀厂在中国,完全可信。因一人一把中国已十三亿把,而且菜刀和剪刀已占80%以上。但绝对在精品与实用性的设计和用料完全不及他国。例如在传统刀剑上远比日本久远,但您看我国做出了什么工艺刀剑进入家庭摆设,对比东洋刀。比战斗刀、格斗刀等我们造出了什么?尤其直刀、折刀哪把不是仿制品,对于我来说无渠道及购买力购买正品,将就尚可,但终究对我国制刀业不好,缺少个性、无法独立。我的志向是:当可做自己喜欢的事时可凭感觉设计、制作刀具。
TO cqico:暂时没计划。 回复 顶一下(0) #9楼 刀梦岛主 发表于 2004/6/25 17:35:56
TO cqico:暂时没计划。
I love it.但太贵,有没有可能降价?????我的至爱(之一)。 回复 顶一下(0) #8楼 cqico 发表于 2004/6/25 1:21:12
I love it.但太贵,有没有可能降价?????我的至爱(之一)。
TO MAD:两点了,简单两句,
一、我喜欢定制版爪子,目前的我们推出的算了吧:)
二、请搞清订做与成品差别,谁会管你一把把来做呀?这就是为什么会贵!
回复 顶一下(0) #7楼 刀梦岛主 发表于 2004/6/12 2:11:16
TO MAD:两点了,简单两句, 一、我喜欢定制版爪子,目前的我们推出的算了吧:) 二、请搞清订做与成品差别,谁会管你一把把来做呀?这就是为什么会贵! 三、单把精心出品没有谁好过谁的,国内外都一样! 四、我的红星刀具正在和合作方洽谈着,好没大举进攻呢,不会砸牌的。 五、世界上最大的刀厂目前是在中国,将来也一样,那些名刀的产量我估计少的可怜的!对我们来说,信否? 六,我相信我们的竞争力只会越来越强,我们国内也会产生世界品牌,鹿死谁手还不知呢!
不好意思,以下的字发错地方了,不好意思...不好意思... 回复 顶一下(0) #6楼 MAD 发表于 2004/6/12 2:06:14
不好意思,以下的字发错地方了,不好意思...不好意思...
呵呵,岛主毋气,主要是大家觉得第一“鹰爪”不喜欢,第二,350太高了,第三对手艺不放心。
我可以给你解释的:
这第一,我是不赞同的,我认为这爪子恐怕是爱默森到目前为止做的最成功的作品。
这第二, 回复 顶一下(0) #5楼 MAD 发表于 2004/6/12 1:59:28
呵呵,岛主毋气,主要是大家觉得第一“鹰爪”不喜欢,第二,350太高了,第三对手艺不放心。 我可以给你解释的: 这第一,我是不赞同的,我认为这爪子恐怕是爱默森到目前为止做的最成功的作品。 这第二,现在个别牌子的正品也就500左右,造型好质量高又是洋货,加点钱买正品这也容易理解。 这第三,三刃木的手工指挥官要400,你能达到三刃木的手工刀水平吗? 主要就是这样了,我觉得也是这种情况。 其实,我找人定做“鹰爪”除了实在是喜欢更主要的是市面上没有值得买的精品。 事实上,应该生气的是我们,一面要费力支持国货,一面又要努力平复心中的怒火。就说你这“爪子”,420的钢,也就刚刚好够用,我又不是买菜刀,我要得是贴身防卫刀,是有严格要求的;再说做工,从照片上都看的出不细致,拿到手里那得多别扭,东西大小不说,带在身上是要有品位的啊。 你说x541手艺好,好啊~为什么不把这份心用到其他产品上。随便就发表一件,这不是砸自己牌子吗? 现在国内刀业不容乐观,外贸定单精工细作,对国内刀友就象打发要饭的一样,那些刀不客气的说根本就是“破铜烂铁”,等到国外大厂开始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后,在国际品牌、优良做工、合适价位和完善服务面前谁还朝理你们啊~ 情况就是这样子地~
共24条评论,每页显示20条 1 2 下一页 尾页
原帖:
删除引用